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聚焦潢川两会】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1-21 15:36 作者:潢川政府网 点击:








  1月21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63名,实到23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黄玉武、毛冠楠、刘璇、孔辉、邱召健、刘玉峰、许丕文、齐新峰、张远、蔡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国平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经过选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玉武以239票全票通过,当选为潢川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黄玉武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经举手表决,依次通过了关于潢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潢川县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潢川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潢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潢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致闭幕词。他说,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鼓劲加油的大会。代表们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大会审议通过了六个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有益经验。会议还依法选举产生了潢川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份责任。此次大会贯彻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凝聚了新智慧,开出了新动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定了方向、明了要求。能不能把大会形成的广泛共识变为自觉行动,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发展成果,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对我们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新思路引领新实践,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个潢川”做出新的贡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个潢川”不懈奋斗,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