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广济街道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广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物业小区的整体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物业从业员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广济街道办事处在五里安置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和电梯故障紧急救援演练两个部分,演习现场模拟火灾逃生场景,随着警报的响起,全体人员掩着口鼻、弯着腰,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救援人员紧急救治伤员,电梯专业人员对电梯内被困群众进行安抚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广济街道应急办根据小区火灾发生特点详细讲解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及疏散人员、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和条款、规定,并现场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演练,“手把手”传授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与使用,使参训人员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真正做到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提高灭火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深入促进了物业小区自主化开展安全管理,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为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