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以产业振兴立心 为乡村振兴力行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0 点击: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张集乡及时研判、狠抓机遇,对辖区企业以及返乡创业人员从政策扶持、资金配套、服务提升上进一步做深、做实。
  政策扶持表心意。一方面整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解决企业难点、痛点,提供土地、税收、人才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和指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联动效应,依托羽毛加工、手工捏花产业来带动模具、丝线、粘胶、包装、运输、贸易等关联产业互动发展、深度融合,目前全乡有手工艺企业60余家,带动从业人员3万余人。
  资金配套显美意。精准资金投向,对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小额信贷,并将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企业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范围。同时划拨专项资金对于张集乡的捏花、羽饰等特色产业,开展提质增效工程,指导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提质量、拓销路,目前从加工、制作到销售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提升服务现诚意。一是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走村入户让农户知晓各项惠民政策,倾听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创业的“服务员”为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的创业服务。同时指导各地建立本地外出人员联络机制,以乡情亲情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并提供配套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