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积极开展2023年度秋季征兵工作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8-07 17:38 点击:

  为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鼓励辖区范围内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付店镇积极开展征兵各项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发动。通过“美好付店”微信公众号宣传,各村(社区)重点路段悬挂征兵横幅,结合“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发放征兵宣传小扇子、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政策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全覆盖地将征兵政策、标准条件、程序步骤向广大群众居民朋友进行政策普及,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征兵工作的知晓率。

  摸清底数。为保证让更多的适龄青年及时报名应征,镇武装部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摸排,初步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基本信息,入户走访外出务工青年、在校大学生和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人员家庭。

  政策解读。对预征青年对象从报名条件、优待政策、退伍安置、优抚优待、信阳市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6条优待办法等方面作详细宣传,号召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截至目前,付店镇累计共接受征兵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我镇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