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守好底线防返贫 拓展成果助振兴——付店镇开展党政主职遍访监测户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3 点击: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连日来,付店镇扎实开展“党政主职遍访监测户”行动。县委副书记、付店镇党委书记古生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宇带头深入各村监测户家中,通过逐户走访的方式,与监测对象话家常、听心声、解诉求、聊发展,以遍访行动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每到一户,古生辉、杨宇首先查看明白卡填写情况,了解户上所享受的帮扶措施,并询问家庭人员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帮扶干部到位等情况,就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了解政策是否做到应享尽享。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立即给予回应、解决,对需要村委和帮扶干部推动的,及时做好记录并转办到位。
  走访中,镇主要领导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在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底线的同时,付店镇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个不摘”“两个转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奋力实现建设美好付店长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