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4 作者:谈店乡 点击:

  4月1日下午,谈店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2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是要明确职责,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方案,理清职责和任务,履职尽责。二是要理清问题,要以学校为单位,搜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存在的问题,列举问题清单,上报乡综治办。三是要及时化解,对于搜集上来的问题清单,及时进行划分,细化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主动作为,摈弃麻痹大意思想。二要在工作上进一步查缺补漏,对于辖区水域警示牌、救生竹竿等标志逐个检查,确保不出现缺失。三要进一步加大人员布控,充分调动巡河员、网格员及村民组长,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村组大喇叭要响起来,持续播放防溺亡宣传语,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及家长的防溺亡宣传。五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每周对辖区水域进行检查,对救生设施不全、巡逻人员不到位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还传达了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