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迎风战雨!黄寺岗镇多举措打好防抗台风主动仗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8-03 16:02 点击:

  为有效应对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各种突发状况,近日,黄寺岗镇多措并举应对台风来袭,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黄寺岗镇召开镇、村干部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杜苏芮”台风进行讲解,要求各村树牢底线意识,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做好统筹,提前排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许海贵,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玲玲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在家的班子成员,派出所、应急办、专职消防队、执法大队、卫生院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演练,本次应急演练分为预警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通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报送组、医疗救援组等救援组,各小组各司其职,按照前期制定的《黄寺岗镇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有序开展。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处置小组紧密配合,做到了“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基本要求,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对沿街商铺户外广告牌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广告设施有无安全隐患、广告画布是否破损等,并提醒商家加强自查自纠,如发现户外广告有松动、锈蚀、脱落、风化等现象及时进行加固、清理、修复。同时在镇域内发现积水较深的路口,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清淤、清杂物,确保流水畅通,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