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毛集村:做好产业振兴文章 绘就富美乡村画卷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7-07 15:59 点击:

 

  近日,在谈店乡毛集村的池塘可以看到,大片荷花顶着烈日,竞相绽放,浓墨重彩的荷叶,衬托着娇柔的荷花,甚是好看,微风袭来,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近年来,谈店乡毛集村锚定发展目标,因地制宜、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实际,引进太空莲种植产业,种植面积约460亩,采取“企业+农户”的生产销售模式,打造以农户种植、企业指导、收购、初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预计每亩实现收益2700元。此外,毛集村将依托太空莲产业优势,预计打造一条以花为媒、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致富路。

  谈店乡毛集村坚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个特色产业富一方百姓。下一步,毛集村将围绕富民强村目标,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积极推动太空莲特色产业链升级,做足太空莲土特产文章,为建设“大美谈店,宜居宜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