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提升城市颜值 共建宜居家园——春申街道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来源:信阳日报 2022-3-25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8 作者:尹力 点击:

  自我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春申街道围绕“水城花乡”城市建设,坚持做好“四结合”,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四起来”的组合拳,不断擦亮美丽宜居颜值。
  结合能力作风建设聚合力。该街道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锤炼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载体,实行科级干部包村联建,动员干部下沉一线,带动各村(居)干部主动认领,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双报道”、落实门前“三包”,养成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自觉,形成整体联动、互帮互助、协同推进的合力,共同追求“美起来”,共建宜居宜业家园。
  结合百城提质工程提品质。该街道加快实施潢河两岸改造提质、道路畅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城市工程,打通了宁西路、民兵路、二环西路等道路1.2公里,铺设干道人行辅路1.4公里,硬化、亮化、绿化村(居)道路3公里;完成老旧小区改造5个;平整路面及闲置空地7500余平方米,建成智慧停车场1处、街心公园7处、健身小广场4处,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结合创文创卫活动增颜值。该街道重拳出击整治“脏乱差”,开展“拆违、拆废、拆旧”行动,组织“清污、清牛皮癣、清杂物”等活动,规范“市场、交通、商店”等秩序,增强群众舒适度。截至目前,累计投入4380人次、机械车辆846辆次,拆除私搭乱建及残垣断壁破旧房屋318处、旱厕22座,清除垃圾830处、小菜园602处、黑臭水体35处,铲除收废品站4处、骑路市场2处、牛皮癣等1800余处。
  结合基层治理创新赋动能。该街道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试点为契机,坚持党组织推进、干部带头、党群互动,积极探索引导群众管护、鼓励承包管护、支持社会管护、实行制度管护、开展“爱心管护”的“五管”工作格局,通过开办“饺子宴”8次,让干群互动起来;举办宣讲活动20次,让干群文明起来;组织推磨检查4次、评选“星级文明户”820户,让干群积极起来,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共治到共管再到共享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