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潢川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08:24 点击:

潢川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
 
  7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应急、水利、城市管理等部门先后就当前全县雨情、汛情、工情、灾情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赵亮详细询问了辖区内淮河、小潢河、白露河、春河、寨河等主要河流和辖区内中小型水库、水利设施运行情况。
  赵亮指出,当前我县汛情全面升级,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进入了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抓实抓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亮要求,一要防大抗大。目前天气形势不确定,虽然辖区内主要河流水位在下降,但险情仍未解除,部分中小型水库还在泄洪,要做好防大汛救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排险除险。要抓住降雨间歇迅速开展排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型小库、河道、堤坝、水塘的巡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险情要明确责任,及时处置到位。三是排涝除涝。对部分乡镇发生的农田内涝和城区内涝,要采取工程、机械等措施加以解决,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对问题突出的区域抓紧前期设计,拿出根本解决方案。四是应急救急。要对应急物资储备加以补充,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会商研判、调度指挥,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严责问责。按照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关于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告知书》要求,进一步分指挥部、分河段、分辖区、分部门明确责任,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