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以一流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6-26 16:35 点击:

  近年来,来龙乡坚持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下功夫,寻求新突破,坚持以经营主体、企业需求为导向,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广泛宣传,树牢重商理念。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当作民生实事来抓,出台营商环境考核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科学划定标准,并纳入目标考核。采取座谈、走访、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12次,政策宣讲30余场,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导向,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是主人翁的观念意识。

  转变执法,营造清风环境。严格落实涉企检查整合、登记报告制度,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各类检查,坚决纠正重复检查、多头执法,推行柔性执法、公正执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避免在执法监督检查中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生。上半年,全乡共开展涉企检查28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次,下降了22%。

  主动作为,擦亮服务名片。始终把“服务型政府”理念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变“被动”落实为“主动”服务。不断优化企业事项受理、审批、办结各环节,认真落实跑腿、代办、电话及网上办理等优质服务措施,大力推进“豫事办”推广应用工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不断擦亮来龙营商服务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