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湖农场突出“六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湖农场 发布时间:2020-02-04 11:02 作者:黄湖农场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场党委注重统筹,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六项”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抓排查。全场成立十个网格责任小组,对辖区范围内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队不漏户,户不漏人。目前已排查外出返乡人员248户373人,湖北籍和武汉返乡人员25户30人,接触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人员的6户6人,已全部管控隔离。
  二抓宣传。为确保宣传效果,农场发放致全县人民一封信和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图1000多份;制作宣传版面8个,条幅40条,利用文化广场大喇叭、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每天出动2辆流动宣传车入队宣传,驱散逗留聚焦人群。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提升了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三抓管控。落实包保责任制,将湖北籍、武汉返乡人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建立黄湖农场疫情防控微信群,对管控对象每人发放一支温度计,白天每2小时,夜间每6小时测一次体温,在微信群里由网格员向指挥部上报一次体温,密切监控体温变化情况。针对接触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李辉等人发热的症状,在农场缺医少警的情况下,网格员及时护送到桃林铺卫生院作胸透检查,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四抓封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早实施封堵行动。对场区6个交通入口全部封死,全集至黄湖主要交通道路设置监测卡点,设立警示牌24小时轮流值班,外来车辆人员严禁入场,外出车辆人员须消毒后方可离场。
  五抓消杀。利用大型喷雾器具,对场区两旁、机关大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杀菌。购买艾草600斤,对办公场所、人口稠密地区进行熏蒸消杀。同时,组织党员分发给街道两旁居民家庭消毒。
  六抓募捐。在抓防控的同时,抓好募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扫取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募捐,仅一天时间,全场干部职工捐款8750元,并及时捐献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