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社会治理齐发力 营商环境添动力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6-16 16:34 点击:

  为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传流店乡积极安排部署,动员全体网格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服务措施,为企业、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提供贴心服务,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凝聚起强大的网格力量。

  一、靠前服务,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巡查员

  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全面做好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使全乡企业、商铺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本地的人文关怀。网格员定期到所在村的商户、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现状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就企业及商户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详细登记,建立“需求清单”和动态台账。

  二、上传下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员

  定期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积极将惠企政策面对面传达给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发动企业和商铺关注“营商环境看潢川”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进行掌上宣传,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三、保驾护航,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守护员

  派出所、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强化共建互联,与经营管理方、周边商铺业主等保持常态联系沟通,推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治理功能同深化,推动组织资源与社会资源相融合、社会力量融入网格治理。实现“大事小事有人管、事事反馈有人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