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粮储中心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县粮储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2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粮储中心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和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利用周例会和周四大学堂,及时召开全系统专业会,认真学习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情况通报,对照通报内容,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针对宣传工作薄弱环节,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照相关要求,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总结,并与宣传部门沟通对接,加大强化宣传工作力度。

  二、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针对企业满意度低方面的问题,粮储中心对走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亲自到点到企业,熟悉掌握包联企业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的过程,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安全生产15条和疫情防控20条知识宣传。坚决克服电话走访多,实际走访少的问题,切实解决走访过程蜻蜓点水,走访不到位的问题,努力提升企业走访过程中的满意度。

  三、全面营造良好执法环境。积极服务粮食收购加工企业,为他们提供相关的生产经营信息,张贴秋粮收购宣传政策宣传通告60多份,及时提供政策贷款信息。

  四、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针对包联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谈昌国针对农行天驹分理处业务量少的问题,及时与粮储收购企业沟通联系,搭建银商对接平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山香教育受疫情影响,开班学员较少的情况,包联人员积极推介,帮助企业扩大宣传。包联人员利用秋粮收购督导工作之机,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演练,通过各种形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