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伞陂镇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一、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办事便利化。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向企业、群众发放投资项目报批报建指南、经商办企业及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标准化手册、书籍,加大“信服办”宣传力度。二是提升服务保障。强化企业在用水、用电等方面的便利度,提高商事纠纷裁判水平和执行效率,建立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

  二、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项目服务保障。深入走访企业和项目实施主体,了解其在经营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镇级经济工作研判会,协调各方予以解决,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三、大力招商引资,提升投资吸引力水平。一是深挖禀赋优势。充分挖掘伞陂镇的资源优势,继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扩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二是鼓励和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经销信息供给,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抓好跟踪协调。三是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由镇纪委牵头,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行为,减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四、创新工作机制,实现监管服务水平。一方面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在大厅咨询台设置专门评价窗口,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落实,不能当场整改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解决后第一时间反馈企业,力求做到企业群众有所呼,镇村服务中心必有所应。另一方面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对重点项目、企业实行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专人代办,变企业亲自跑为镇级代跑,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以最快时限办理有关手续,以最短时间助力项目落地开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一路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