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市民关切的口罩销售情况的答复

来源:县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9 作者:县防控办 点击:

  2月5日,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设置防疫物资销售统配门店的公告》,暂定于2020年2月6日—12日在中心城区设12家一次性使用口罩销售点,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限量销售。近日,有部分市民针对口罩投放数量、销售方式、投放区域等问题提出一些意见,现统一答复如下:
  一、当前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十分突出,县防控指挥部在优先保障医疗机构防疫物资使用的前提下,尽全力协调口罩供市民使用。但是由于口罩数量有限,为保证尽可能多的市民购买到口罩,采取定点定量限购的方式投放。
  二、连日来,我县采取暂时关停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商超,小区封闭管理等形式防止和控制人群聚集,防止疫情扩散。此次口罩销售采取网上预约、分时段到店购买的形式也是为了防止人群聚集。针对中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预定的问题,建议向身边年轻人寻求帮助。
  三、口罩是目前紧缺的医疗防护用品,结合我县防疫工作实际,此次口罩供应采取市场化运作,县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每日销售情况的方式开展,确保口罩供应公开透明。
  四、据统计,我县城区人口达53万余人,人口数量大、密度高,各大商场超市均规定市民无口罩不准入内,而市民保障基本生活的日常用品均需按照相关规定外出购买。此次口罩销售门店均设在城区,主要是为了保障市民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需要。
  后期,我们将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