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防办: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3 点击:

 
  为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年度工作计划,近日,潢川县人防办联合潢川县住建局,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此次随机抽取的三小幼儿园和华英书院西区人防工程项目,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建设单位是否履行了人防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详细查验了从业单位的资质、建设单位在开工前是否取得开工许可证、是否存在肢解发包的情况、图纸设计是否符合审批要求,现场查看了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听取了人防工程从业单位关于项目建设的情况介绍。
  开展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是一种全新的监管模式,在现有的条件下,合理配置了监管力量,实现了事中、事后监管的全覆盖。既提升了人防工程的监管水平,也增强了市场主体自觉守法意识,营造了公平竞争的良好发展环境,为顺利推动人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