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加强政企联系,助力营商环境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8-25 17:59 点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联系,近期,卜塔集镇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等形式,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常态化企业走访。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收集梳理企业发展中的意见建议,找准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卡点,深入纠治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月初累计走访195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62家。建立健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机制,“线上”宣传广覆盖,“线下”辅导有温度。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为企业送去新政策、向企业普及惠企相关知识,协调解决企业在相关手续办理上遇到的难题。

  常态化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卜塔集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抓党建、强产业、促乡村振兴”为抓手,相关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经营主体更好地在卜集投资、经营、发展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围绕税收减免、企业贷款等惠企政策,全面梳理政策清单,并通过“企业大走访”行动,帮助企业分析需求、匹配政策,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

  常态化监督指导。督促各部门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标党纪要求明举措,着力发现并疏通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对新政策,新措施的理解,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政府服务品质的满意度,助力社会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