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被公安部聘任为特邀监督员

来源:大河网(2018年9月6日) 发布时间:2018-09-07 09:02 作者:贺志泉 晏乾坤 点击:

  日前,第五届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110名来自基层各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受聘成为新一届的监督员。全国人大代表、 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书记、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荣列榜单,成为首次接受聘任的监督员。
  “这些年,公安工作稳步前进,不论是队伍建设还是平安建设都取得了很大进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从过去惧怕警察到现在‘有事找警察’,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了公安民警的可敬可爱。”在黄久生看来,当选监督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现在法律水平还远远达不到监督员的要求,今后,我会充分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向书本和身边专家和同事多多学习,以便更好地依法履职,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厚望!”
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被公安部聘任为特邀监督员
  黄久生为贫困学子捐款
  据记者了解,从1998年开始,公安部每5年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干部以及中央新闻单位记者中聘请一批特邀监督员,目前已聘任五届。此次担任监督员采取的是推荐制,由任职单位推荐,推荐人填写推荐表,经过核定筛选后,才能成为监督员。聘任的监督员担负起对公安系统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指导的职责,对公安队伍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多反映社情民意,多关注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
  黄久生来自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现任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2005年他被任命为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后,更是以支部为“桥梁”,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以一腔热情回报家乡父老,积极参与家乡和社会的扶贫事业。他建好“优质工程”, 让人民“住有所居”,参与施工的项目也2次获得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60余次获得省市优良工程,被业内誉为“河南建筑业的铁军”。2016年以来,他在镇上设立了奖助学金,每年向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对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并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30多年来,他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绝大部分都用在了回报家乡和爱心事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