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夜间巡逻 筑牢平安防线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8 点击:

  为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桃林铺镇常态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全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稳定的生活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镇、村两级夜间治安巡逻队伍,由当日带班领导,派出所民警、机关值班人员组成的镇级夜间巡逻队伍和各村“两委”干部组成的村级夜间巡逻队伍,以步巡和车巡的方式,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采用“边巡逻、边宣传”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夜间巡逻的意义和作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盗、防诈骗、防溺水、安全生产及禁种铲毒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注意自我防护,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巡逻实效。巡逻队员持手电筒,佩戴红袖章,深入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及公共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反应,妥善处理并上报。

  截至目前,桃林铺镇共开展230余次夜间治安巡逻,有效维护了全镇社会治安秩序,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