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春日亮剑 尽“执”履责——潢川法院集中执行进行时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3 点击:

 

  3月19日,潢川法院第七次“豫剑执行”集中执行行动再出击!清晨6点30分,晨光熹微,38名执行干警集结待命,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肖艳茹一声“出发!”,执行干警兵分多路火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本次执行行动拉开序幕。

  依据活动方案,执行干警分别前往滨河湾、牛岗、八米道、沙河店、惠民居等镇村街,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对外出未在家的被执行人,依程序向其家属送达通知,要求其限期说明情况,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对在家态度诚恳、配合行动的被执行人进行约谈。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当场采取强制措施,打出执行组合拳,形成有力震慑。

  本次执行行动持续近5个小时,共执结案件7件,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常态化持续开展执行专项活动,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小标的”案件,做到应执尽执、应结尽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法院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真正让申请执行人纸上胜诉权益变成手中“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