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猛犸新闻:万千爱心送“疫”线

来源:猛犸新闻 2020-3-14 发布时间:2020-03-14 14:39 作者:龚雪 萌友 蔡丽 点击:

  提起万千,潢川县知道的人不多!可是问老萬,知道的人海了去!
  “河南老字号!老萬家糖炒栗子!足量足味,天天去买都得排队!”“他家坚果可好吃了!可惜最近吃不到了,等疫情结束,一定去过个瘾!”有医务人员开心地笑了:“忙碌了一天,老萬送来的坚果,美味又营养!”
 
  把最好的坚果送给医护人员
  万千,信阳市潢川县“老萬家糖炒栗子”第五代传承人,一个斯文内敛的80后青年。
  他常说,一个优秀的经营者,不仅仅应该是“经济人”,更应该是“家国人”和“社会人”。作为“经济人”要敏于思考创新,作为“家国人”要懂得思源,作为“社会人”要学会思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万千立即奔波在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战疫一线的医生护士最辛苦,得把最好的送给他们!老萬家主打的坚果系列:开心果、椒盐核桃……一箱市价158元。从抗疫开始到现在,他总共捐赠了160箱给宁和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一线战疫的勇士们和日夜奋战在卡点的执勤人员。“坚果好吃,也顶饿。”万千说,“要把老萬家最好的东西送给最辛苦、最可爱的一线工作者!”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进货困难,目前库房内的坚果已经被万千全部搬空。妻子让他带点回家给家人和孩子解解馋,他只能尴尬地挠挠头,没了、真的一罐都没了!
 
  把全部的爱心奉献到战疫一线
  1月28日,潢川县光州志愿者协会、潢川县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等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并招募志愿者和车辆,为奋战一线的交通管理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义务送餐。
  万千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了参战申请书,申请自带车辆加入送餐团队,亲手制作热腾腾的美食送到一线,并捐款捐物捐食材,共计一万余元,为送餐这项爱心义举能持续到抗疫结束提供了充足坚实的保障。
  2月9日,万千和澳嘉食品负责人以及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起从早上忙活到夜晚10点多,先后到潢川火车站、付店镇大广高速、卜塔集镇、春申益民居卡口,城区交警卡口,女子岗亭,县融媒体中心以及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等处,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酸奶、饼干、消毒酒精等爱心物资。
  截止目前,万千多方联系,已经自费购买了三万余元的方便面、消毒酒精和护目镜等紧缺急需的物资,送给城乡各交通卡口的一线防控人员。
 
  舍小家顾大家 大家稳才有小家安
  老萬家板栗之所以能成为河南老字号,源于万千对品质近乎苛求地精心把控,他把这样的精神也用在了奉献爱心上。
  为了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吃饱吃好,饼干他精心地准备了增量包,泡面他细心地选择了双块面……万千敏于行却讷于言,只在朋友圈留下掷地有声的五个字:有国才有家!
  奔波一天回到家中,早已过了饭点儿,让妻子帮忙泡碗方便面,妻子红了眼眶:“你捐了几百箱牛奶和方便面,咋就不记得带点回家来!”
  顾了大家,舍了小家。家人难免担心害怕,并且心疼他。妻子忍不住埋怨他:“捐酒精、捐护目镜,成天兴冲冲地到处捐,家里连个酒精、消毒液都没有……”万千只能讷讷地推推眼镜:“一线守稳了,咱小家也就安全了不是!”
  一年忙到头,难得现在大家都宅在家中,可以有时间陪陪年迈的父母,抱抱不满百天的小女儿。可是万千总是在充满疫情风险的外边奔波到天黑。回来时早已万家灯火,他顾不上片刻的休息,继续装车到深夜,以保证第二天的捐赠顺利到位。
  万千说:“河南老字号‘老萬家糖炒栗子’,要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交上一份共克时艰大爱奉献的答卷。待到战“疫”胜利时,愿以家乡糖炒栗子的甘甜,迎接每一个逆行者、助力者的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