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步走”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5-11 16:23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黄寺岗镇“三步走”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培训,压实工作责任。召开黄寺岗镇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通知》和《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熟知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相关政策,并对辖区内所有农村户籍人口开展全面排查。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监测预警。安排乡村振兴办对辖区内13个村全覆盖督导检查,检查监测预警职责的落实情况和相对困难户台账建立情况,重点关注村级是否真研判、真排查等,着力纠治搞形式、走过场,避免“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等问题;全镇各村在公示栏统一张贴监督举报电话、防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帮扶政策“明白纸”、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确保防返贫监测反馈渠道畅通,及时解决困难群众诉求,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三是全面入户走访,聚焦精准帮扶。安排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农村户籍人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重点排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风险消除稳定情况、核实帮扶对象数据信息等,做到帮扶措施精准到位,数据信息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