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新冠防控问答

来源: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5 23:43 点击:

  一、外地回潢川需要什么?
  答:1、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密接、次密接人员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就地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乡人员,返乡后按照所在地要求,进行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2、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地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中除了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区域)旅居史的返乡人员,返乡时需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无阴性证明者返乡后应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及时向社区(村)报备,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持健康码绿码,返乡后纳入社区(村)管理。
  二、外地高风险地区持核酸阴性检测结果能回潢川吗?
  答: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返)潢,如必须来(返)潢,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潢前须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同时向本人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主动配合辖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三、郑州低风险地区的能回潢川吗?
  答:郑州低风险地区返乡后纳入社区(村)管理,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健康状况申报。
  四、潢川去外地需要什么?
  答:谨慎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查看目的地、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尽量减少跨市旅行。自觉配合查验,落实管控措施,人员出入时应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潢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暑期往返人员较多,家长普遍担心孩子开学,应该怎么提前防范?
  答:1、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12至17岁学生,在暑期尽早安排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注意个人防护。请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
  3、中小学校开学前,学校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中小学校开学后严格按照《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