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6 点击: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助力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得到有效维护,3月1日上午,潢川县2023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启动仪式在西亚超市广场举办。信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飞燕,潢川县委副书记吴永阳,信阳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蒋鹏出席活动。县妇联会、司法局、人社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妇联、教体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城管局、人民医院、税务局、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西亚公司等10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主持。

  陈飞燕代表信阳市总工会致辞,她表示,潢川县工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也凝聚了全县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关心关爱全县女职工的现实体现。广大女职工要自觉增强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建立良好的学法氛围。

  吴永阳在讲话中指出,女职工是推进美好潢川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系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稳定。县总工会要结合潢川产业工人队伍自身特点,持续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助力女职工成就自我价值,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女职工心坎里,使广大女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始终坚持政治导向,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发展导向,团结动员全县女职工为实现潢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维权实效性;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坚持改革导向,着力增强女职工组织的生机活力,以自身的担当作为为“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仪式上,县税务局苗紫琳作为女职工代表发言,县总工会妇委会主任徐婧颖宣读了倡议书。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0块,设立了健康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台,为市民群众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法律宣传咨询等服务,讲解女职工相关权益知识。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及过往群众分发《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护法》《倡议书》等宣传页1600余份。

  下一步,潢川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为广大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普法维权系列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把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