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5-10 17: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高党员队伍质量。5月10日,江家集镇举办了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参训学员要正确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注重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做争优创先、服务发展的表率,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为加入党组织打牢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程全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事关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时代新的形势下,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二是明确自身职责,积极担当作为。让党员角色更闪光更优秀更有作为。要树立先进先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让奋斗的脚步“更稳”;在勤学苦练中锤炼过硬本领,让奋斗的后劲“更足”;在担当作为中书写青春篇章,让奋斗的底色“更亮”;在干事创业中淬炼坚毅品质,让奋斗的人生“更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用奋斗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三是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基本能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锻炼和修养,用共产主义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由学到知,由知到行,并以行动来检验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孕育下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爱岗敬业、勤劳致富、诚信守信、艰苦朴素、埋头苦干、自强不息。

  本次短期集中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系统性,有利于党组织对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和考核,使全体学员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党规党纪有更深入地了解,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