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持续开展106国道沿线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5-05 17:55 点击:

  为展现魏岗镇的良好对外形象,顺应广大群众和过往游客提升人居环境的期盼,把106国道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最美旅游公路”,近日,魏岗镇开展106沿线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镇村干部全员上阵,领导包段、干部包户,用“绣花”的功夫,持之以恒,推动沿路环境一天更比一天好。

  一是通过印发倡议书和入户讲解,倡导居民“扫好门前雪”,从自家做起、带头示范,鼓励人人参与,持续推动106国道路貌改善。

  二是发动机关干部,全员冲锋在前。建立“领导包段、干部包户、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按照“1小时工作法”,即周一三五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周二四早上八点半到九点半,周六再集中工作一上午,创造美丽宜居家园的浓厚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三是明确整治重点,确保整治效果。整治重点包括清理国道上两侧的私搭乱建、违规广告牌、乱堆乱停乱放乱扔乱倒和国道两旁摆摊设点行为,擅自占用公路绿化用地种植作物的行为等。

  下一步,魏岗镇强化日常巡查,避免出现“一边治理一边破坏”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