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1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4月16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走进奶庙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展示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采取小学生易于接受、喜爱的动漫图片文字结合的形式,普法志愿者向学生们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人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小卫士”;普法志愿者还向全体师生散发了《宪法》、《民法典》、《送法进校园》等宣传读本。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同时也展示了全县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