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4-27 16:51 点击:

  天气渐热,为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切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魏岗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在学校中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通过跟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的方式,组成“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教育”的防溺水“三互”小组。建立学生“放学途中”的互相管理和自我约束机制。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各村和辖区学校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组,制订应急预案,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重点巡查风险点上有无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戏水游泳,风险点上警示和救生设施有无缺失,风险点上有无新出现安全隐患。

  三是邀请家长参与。通过微信家长群提高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实现学生放学后,学校与家长的有效对接,落实对学生的全天候监管,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