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热气腾腾饺子宴,弘扬文明新风貌——来龙乡举办第二次饺子宴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3-04 17:00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喜气洋洋,在二月二“龙抬头”的大好日子里,来龙乡王寨村村部充满了欢声笑语,萦绕着一片热闹喜庆的新气象。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建设美丽家园,传播巾帼精神,喜迎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4日上午,来龙乡党委、政府在王寨村村部举办了“北部水乡美好来龙”---“饺子宴”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和“美丽乡村、巾帼力量”表彰暨“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龙乡党政班子、机关干部、王寨村村“两委”、文明卫生示范村民组代表、“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县乡志愿者以及60余名老人参加此次活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县妇联书记胡煜昊,县科协主席涂艾黎、副主席王玲燕等领导和同志。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李玉涛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科协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发放科普宣传大礼包,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科技下乡、文明知识等。
  党委书记董安成致开幕词,陈述开展活动的意义,鼓励各位村民要脚踏实地,追逐前方,不断进步,做新时代好村民,共建美好王寨,共筑魅力来龙!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和小孩剃龙头,喜迎新年暖春新风貌。
 
 
  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医护人员也来到现场,组织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脂,做健康检查。
  王寨村成功人士代表谢元成捐赠2000元并发表感言,他感慨过去生活之艰辛,感恩今日生活之幸福,并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努力,支持家乡举办的每一个活动,为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胡煜昊、涂爱黎、董安成为荣获来龙乡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的24名巾帼英雄颁发奖牌和奖品,希望她们继续努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表率。乡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得“文明卫生示范村民组”颁发奖牌和文明大礼包,激励村民们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表彰结束后,欢快的节目表演正式开始。王寨村特色“旱船队”、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乡村歌唱家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目不转睛,拍手叫好。在二月二“龙抬头之日”,今日过去,来龙大地将彻底告别冬日,迎来温暖和煦的春天,欢快的节目如同一种祝福,祝福来龙乡的春天将比往年更加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