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召开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15:26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3月16日下午,潢川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司法所负责人、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长张能健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辉明宣读了《关于成立潢川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党组书记王文清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聚焦主线突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突出关键环节,把握学习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经验和好的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最后,司法局局长张能健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出了三点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统筹兼顾抓工作和教育整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