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找准市长热线“小切口”,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4-24 16:43 点击:

  近年来,黄寺岗镇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把热线工单办理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顺应群众期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坚持直面企业与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坚持抓热点、解疑点、办难点,加强交办、督办、查办工作,实现满足群众诉求“不停歇”,提高民生服务质量“不停歇”。

  精益求精,实现“沟通更畅”。实行每天24小时全年无节假日值班制度,不断完善畅通电话来访、政务网站交办、群众上访等问题反映渠道,坚持在第一时间为来电群众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对来电群众做大量的政策宣传、咨询、解释和疏导工作,充分发挥全镇各部门各村的联动服务保障作用,上下配合、共同努力,形成了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的办理机制,通过认真细致分析、高效快速反馈,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来,黄寺岗镇先后受理市长热线交办件43件,接听群众直接来电24个,电话交办14件,办结率100%。

  聚焦热点,推动“效果更实”。进入夏季来,自收到部分居民通过市长热线反映天旱缺水问题,黄寺岗镇立即召开抗旱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调查,因地制宜分析制定抗旱用水方案,畅通消息上下传达机制,根据居民通过村委会反映的需求,组织消防队与镇安饮办送水入村,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送水入户,有效解决了镇域部分地区受旱情影响引起的村中蓄水井和自来水末梢接近枯竭的问题,缓解村民用水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肯定。近日来,黄寺岗镇消防救援大队每天出动3人,日均送水4车,先后送水200余吨,受益15个村民组350余户居民。

  未雨绸缪,确保“服务更优”。为掌握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主动权,镇党政办、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多部门,提前分析、超前思考,预先研判一个时期或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的群众投诉特别是敏感投诉问题,提前做好应诉准备和矛盾化解工作。针对学生暑假和“五一”“十一”长假等假期期间,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一方面召集学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召开防溺亡工作会议,学习有关政策条例,加强宣传教育,签订部门防溺亡责任书;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格员、巡河员等人员力量,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和检查力度,更新警示标语,劝导未成年人勿在水边嬉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