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1 作者:白店乡 点击: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白店乡全体机关单位人员在乡大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会议实况。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发展形势,立足长远谋划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开新局、接地气、重实干,既符合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又符合信阳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突出体现了创新、务实、重干、为民的特点,“一中心四强市一家园”远景目标,以及“三生同塑”、“四城同建”、“四改四同”、“五网同构”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前瞻三十年、发力“十四五”,对县域治理“三起来”、城乡融合发展做出全新的擘画,让人醍醐灌顶、耳目一新,鼓舞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斗志和干劲,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掀开了新的篇章。
  一是统一步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刻领会“两个更好”蕴含的新发展理念,树牢“大抓基层”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头雁带班子,开展好“五好”乡镇党委创建和村党组织书记实干实绩大赛,在苦干实干中锤炼干部队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得到扎实贯彻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加快步伐,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着眼市县乡发展大局,立足我们的区域、环境和生态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绿色产业比重,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尤其是,我们作为“花木之乡”,要放大生态优势,推进花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践行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好市党代会“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号召。
  三是冲锋在前,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冲锋在前,坚持做到“四个不摘”、“四个加强”,扎实实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和优势再造战略,继续壮大我们的茶旅、水蜜桃、花木、玻璃五金加工等“四大主导产业”,打造“三园两轴一新区”发展格局。同时,坚定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先行先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四是加力奋进,主动承担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四大导向”、“五个生态”为指引,参照县区党政主职“二分之一”工作法和专班招商机制要求,实施信商回归升级工程,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为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更多出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