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18 18:54 作者:白店乡 点击:

  近日,白店乡党委政府立足本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一、乡党委政府通过召开会议、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方法,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党委书记曹功学指出,全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继续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要深刻领会《决议》对我们党的百年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历史结论,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工作。通过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组织宣讲课,向全乡干部群众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经济社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乡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围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做起,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在此期间,白店乡积极探索新型集镇化道路,加快推进乡镇首集规划建设,修通下水道,改善首集环境;针对当地群众关心的杨集村环境治理问题,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下,杨集村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污水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道路、水利等工程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政策,建立健全本辖区农村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设施保障体系,乡党委政府规划资金投入,对白店乡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日常管理,满足农村特殊困难人群的照护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