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1 点击:

  为切实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桃林铺镇早安排、细部署,从源头上加强水域安全监管,全力筑牢防溺亡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各村对辖内水塘、河道、沟渠等开展排查,对发现的危险水域及时安装警示牌,放置救生杆;对危险区域有钓鱼、戏水等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大喇叭、钉钉群、防溺水专题讲座、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摸排辖区留守儿童167人,全部建立台账,同时结合“百千万”大走访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向学生及监护人讲解防溺水知识,引导监护人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管理,营造防溺水安全氛围。

  三是常态巡查,筑牢防线。建立健全水域日常巡查制度,明确危险水域责任人和巡查人,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确保水域有人巡、设施有人管,在巡查中发现学生有私自到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嬉水行为的,及时批评教育,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按照水域红黄蓝“三色分级管理”,全镇共排查水域数量501个,其中红色水域92个,黄色水域178个,蓝色水域231个;安装警示牌400个,放置救生杆2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