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隔空执行”不手软

来源:信阳日报 2020-2-14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2-14 12:10 作者:赵晨艳 点击:

  2月11日,在潢川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执行法官徐正正在对一起执行案件进行调解,做到“隔空执行”不手软。
  这是一起在去年年底刚申请执行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徐正执行团队在查看案件信息时,发现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是其女婿匡某,而匡某正是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让案件顺利执结,匡某安心对病人进行救治,徐正立即与被执行人胡某某进行电话沟通,告知其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其家属的合法权益更应得到保护,并将法院目前的执行措施向其进行了宣讲。
  听了执行法官的话,胡某某经过思想斗争,表示愿意主动履行义务。
  考虑到疫情期间,当事人不方便到法院进行调解,徐正与双方沟通后,决定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调解,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案件执行款通过电子转账方式全部履行到位,该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