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聚力实体经济从“环境美”迈向“发展美”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1 作者:张华扬 点击: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和基础,是真正创造财富的经济形态。今年以来,卜塔集镇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主线,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本土优质企业和卜塔集镇在外成功人士,全面开启驻点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等系列招商行动,全力推动卜塔集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精”字当头,旨在提质。近年来,卜塔集镇以“文旅融合,让花乡小镇走向富美”为定位,畅想“花乡+N”多元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横向联动花乡小镇与周边旅游资源,纵向延伸花木产业链触手,实现“规划引领、带状串联、点状辐射”的空间体系。高标准规划建设卜塔集镇马家湖生态旅游公园项目,构建“赏+学+研+劳”旅游产品体系,还将重点铺排四季花岛、花木特色风情街、花木科普馆、品种研发基地、劳作体验区等项目。在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旅游配套服务功能,让花乡小镇成为群众踏青赏花、农耕研学、郊野露营新去处。

  坚持“实”字贯穿,重在落地。实体经济是一方经济发展的“家底”,如何让“家底”更丰厚?旅游项目不断更新迭代,“茶旅”模式更是如火如荼。卜塔集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以“茶促旅、旅带茶、茶旅融合”为定位,建设卜塔集镇优质茶园项目,形成茶园休闲,采茶、喝茶体验,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茶旅”模式。以茶兴农,既为当地创收,更从绿水青山里崛起“新实体经济”。

  坚持“稳”字托底,贵在持续。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卜塔集镇持续加强链式保障服务模式,把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第一抓手,亲清共理,努力当好“专业选手”,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努力吸引更多新乡贤企业在卜塔集镇汇聚。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着力构建起完整的“服务链”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