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开展加油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3-29 16:17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杜绝事故发生,3月28日,付店镇在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付店镇应急办、消防救援队和派出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镇消防队员对加油站员工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及初期火灾扑灭常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此次应急演练情景设定为加油站可燃物突然起火,在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紧急灭火、疏散现场车辆及人员并向119报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队迅速赶赴险情发生现场,开展灭火处置,快速、有效地对火灾源头进行了灭火处理。
  通过演练,提高了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增强了员工对危险因素的识别能力和紧急处置初期事故能力,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