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三种支撑”加快小龙虾产业发展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18-07-31 08:49 作者:伞陂镇党政办 点击:

  2018年以来,伞陂镇制定实施产业扶贫“3+N”工程,以“三种支撑”为依托,扶持小龙虾养殖企业加快发展。
  一是场地支撑。由镇政府牵头,村“两委”配合,加快土地流转,为企业提供用地支持。目前,全镇小龙虾连片养殖基地,100亩以上的有9个,其中有3个在200亩以上,陈集村锋斌种植养殖合作社占地达530亩,黄国种苗繁育基地占地达520亩,带动效应凸显。
  二是资金支撑。回乡创业青年农民毛志辉,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镇政府为其申办了农民工返乡创业贴息贷款30万元,这也是潢川县首笔扶持小龙虾养殖的贴息贷款,帮助其成立潢川县盛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当前规模发展到近300亩,年产值达120万元以上。
  三是规划支撑。将小龙虾养殖与特色种植业相结合,制定古城芡虾共作发展规划,以小龙虾的养殖技术规范来推进芡实无公害化种植的发展,以芡实的无公害化种植来推进小龙虾养殖规模的扩大,逐步形成两大产业相互倚衬、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