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实行“三抓”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0 点击:

  为推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弋阳街道实行“三抓”助推营商环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一抓政策宣讲。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多、个体经营户多的情况,街道积极动员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骨干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期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最近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目前的企业发展规划、并向企业宣传当前的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二抓稳岗就业。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就业,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弋阳街道广泛开展新增就业人员摸底登记工作,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并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积极拓宽招聘信息发布渠道,开展相关招聘宣传,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平台,引导居民就近就业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用工紧缺。

  三抓安全生产。街道定期开展入企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及安全知识培训宣讲活动,强化企业落实安全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不间断对辖区重点领域、行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全方位、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保障辖区经济安全发展。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持续深耕细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政策宣传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