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宣传思想工作广进基层深得民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0 18:07 作者:蔡 丽 点击:


文化志愿者许学堂正在付店镇林淮村委村民表演农家乐

 
    系上红绸,走起台步,一招一式严谨认真,昨日,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排练厅,老艺人许学堂正聚精会神排练节目。“我们组织文艺志愿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理论成果及政策形势,创作排练了音乐快板《文明五字歌》、相声《四个全面畅想曲》、情景剧《农家小院》等精品节目,在乡镇、村组的道德讲堂和百姓宣讲直通车活动中演出,次次好评如潮!”正在现场组织排练的该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潢川县立足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群众谋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开展了宣传思想工作下基层系列活动。尤其是该县立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优势,将文化活动下乡与道德讲堂进乡村、百姓宣讲直通车有机结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化活动开道,道德讲堂跟进,该县灵活生动地将道德讲堂开到了群众的田间地头。道德讲堂上,听的是村里好媳妇、好婆婆的故事,诵的是农谚、俗语,看的是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大鼓书《婆媳和》、嗨子戏《邻里情深》等乡土文艺节目,生动、活泼的乡村道德大讲堂期期爆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文艺搭台,理论唱戏,该县的百姓宣讲直通车目前已在定城办事处桃园村、付店镇里棚村、隆古乡冯楼村等成功举办,社会反响极好。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进行艺术化宣讲,使群众坐得下、喜欢看、听得进,起到了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
    宣传工作接地气,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明理论、受教育,从而提升了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良好氛围,也为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