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荣获全市2022年度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三等奖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0 点击:

 
  值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7月16日-17日,信阳市法政办、市司法局、市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市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在信阳市烟草专卖局举行。潢川县派出由县审计局何向阳、张煜雯,县司法局李昀洋三名同志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预赛、决赛角逐,潢川县代表队以17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竞赛三等奖。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为潢川县代表队颁奖。
 
 
  信阳市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7月16日预赛阶段,潢川县代表队在全市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7月17日总决赛中,三名同志临场不乱,稳定发挥,在比分胶着情况下,镇定抢答,稳健的赛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此次竞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
  自备战信阳市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以来,潢川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于4月份组织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和实战大练兵,经过各单位推荐、初赛、决赛,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我县代表队参加全市知识竞赛。各参赛选手一边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一边刻苦训练、精心备战,在赛场上沉着应战,体现了较深厚的法律理论水平、扎实的执法业务功底、默契的团队配合精神,充分展示了潢川县行政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下一步,潢川县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人员学习能力提升,不断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潢川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