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02 17:29 点击:

  开年以来,江家集镇吹响“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的冲锋号,以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问题,做好“店小二”,助企纾困解困,搭建政企“连心桥”。

  一是全镇“一盘棋”。江家集镇党委、政府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全体干部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总结”工作制度,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

  二是助企“一张网”。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将全镇干部放在助企一线锻炼历练。为每个企业配备一名机关干部作为“首席服务官”,进行“一对一”保姆式联系、帮扶,经常性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充分了解包联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帮扶办理服务,常态化为企业纾难解困。

  三是服务“一条链”。着力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加强镇内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打通内部服务衔接梗阻,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网通”落实,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