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农民工山东获殊荣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头版 发布时间:2015-04-17 08:40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潢川籍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4月16日,在青岛市舍命擒歹徒的潢川籍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被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去年9月3日晚,潢川县谈店乡农民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拔腿就追,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劫匪掏出匕首猛刺。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黄春刚腋下中刀。胡阳海“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抓获。

    胡阳海、黄春刚舍命擒顽凶的事迹经《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俩人已先后被授予“2014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并当选2014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