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6 点击:

  双节临近,为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踅孜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专项行动。

  一、组织到位抓制度。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踅孜镇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踅孜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压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对此项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细化工作措施,组织镇、村干部签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网格化管理,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责任制度,确保实现“零销售、零燃放”工作目标。

  二、源头治理促实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组织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联合执法,对镇域所有商超开展全方位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储存、燃放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打消少数人的侥幸心理,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三、宣传发动提氛围。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各村各户和沿街门店发放《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宣传禁止销售燃放各类烟花爆竹的政策,另一方面通过村喇叭、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音频,引导群众不销售、不存储、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号召群众踊跃举报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线索,合力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踅孜镇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排查行动,进一步筑牢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