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5 作者:张静 点击:

  为切实加强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谈店乡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联合应急办、专职消防救援队深入辖区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企业的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应急疏散预案和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使用、员工“四个能力”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测试。而后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企业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并现场反馈给企业负责人,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发现的各项问题及隐患及时清零。

  此次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至2023年1月,接下来将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