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巾帼风采·粉墨丹青"潢川首届女子绘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8:52 作者:邬盛 点击:


"巾帼风采·粉墨丹青"潢川首届女子绘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前来欣赏艺术作品的群众

 
    “这是我们四十多位潢川女儿为家乡为母亲献上的一份礼物。它不贵重,却洋溢着真真的情。它不耀眼,却饱含着浓浓的爱......”这是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女画家代表王俊芳的发言。
   5月10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妇联、县美术家协会、县文化馆承办的潢川首届女子绘画作品展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巾帼风采·粉墨丹青”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我县女画家群体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画展共有四十余位女画家倾情创作了近百幅精品,集中体现了对自然、对家乡、对美好的无比热爱和追求。同时也很好地反映了近期我县文化艺术事业的百花齐放、全面发展。
   近些年来,我县宣传文化部门注重开展经常性、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协调书法、美术两个协会开展了多形式、常态化的书画展览、笔会交流活动。广大书画家相互切磋交流书画艺术创作经验,踊跃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展览、赛事活动,书画艺术整体水平得到较快提升,群众基础日益深广,佳作频出,一大批书画名家也开始从潢川走向河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日益凸现的潢川“书画群体现象”已引起了世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