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当好“三员”优营商促企发展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5 点击:

  今年以来,踅孜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主要抓手,发扬“店小二”精神,树牢“服务员”意识,发挥“宣传员”作用,开展“万人助万企”大走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实打实”助企纾困。
  一是当好服务员,明确包联企业责任。镇内四上企业由镇党委书记包联,其他企业由班子成员及机关站所干部负责包联,确保30余家在营企业全覆盖,积极帮助各类经营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困难,引导本地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成为四上企业,把工作延伸到车间里,把问题化解在企业里。
  二是当好指导员,一线走访解难题。组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消防救援队、派出所等单位到企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员工开展防疫和消防知识培训,定期到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习,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当好宣传员,精准施策惠企纾困。一方面立足“马上办”,让企业诉求得到及时回应。通过建立惠企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惠企和疫情防控等各类政策,助力经营发展;另一方面立足“精准办”,让群众少跑腿,统计梳理企业各类需求,帮助企业申请“企业码”,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为企业后续发展解难题、添动力。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大比武活动,紧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