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湖农场:风吹麦浪 奋战夏收

来源:黄湖农场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3 点击:

 

  近日,持续降雨给全县“三夏”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为降低因连日阴雨造成的小麦损失,黄湖农场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了解到天气动态,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扎实开展小麦抢收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小麦安全。

  一、加强农机调度。黄湖农场党委高度重视,立刻成立组织抢收专班,安排工作人员一械一人,一人一群众的方式加强机械与人员联动,发挥机械与群众相互结合机制,精准调度、精准对接,最大化发挥农机装备效用。同时,协调收割机到位到田,加快小麦抢收进度。

  二、抢收工作迅速。5月31日,黄湖农场农业公司积极联系收小麦机械黄湖农场本地2台,兄弟乡镇6台,临近固始县2台,驻马店5台共计15台,合理安排抢收地块,截至目前,第一天收割325余亩,第二天收割2615余亩,预计到6月2日完成全部小麦抢收工作,充分把握小麦抢收窗口期抓紧时间进行小麦抢收。

  三、做好小麦收储。按照“片区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通过“技查+人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巡查力度,积极做到分秒必争抢收小麦,做到全天候抢收、全覆盖监管,着力消除小麦发霉发黑,确保粮食安全。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做好小麦收晒工作,积极配合机械进田提高抢收效率。黄湖农场街道社区也利用村文化广场等空闲地段,帮助群众晾晒小麦。

  四、农田续耕续种工作开展迅速。预计到6月2日,黄湖农场共计3208亩小麦田全部收割完毕,将在收割结束后立即开展土地翻耕,及时进行新一轮的农田耕种工作,预计2708亩良田地块种植优质水稻,500亩旱地良田地块种植花生大豆等经济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