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筑牢“三防线”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7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张集乡紧抓“三防线”开展防电诈工作,守住群众“钱袋子”。
  一、筑牢组织防线。张集乡及时召开乡村两级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干部要熟练掌握防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技巧,发挥宣传主力军作用,全面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筑牢宣传防线。商店、超市门口LED屏等不定期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各村悬挂宣传横幅及“小喇叭”播放防诈骗音频。结合“两率”走访,积极开展“一对一”宣传,为广大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800余页,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电信诈骗的能力。
  三、筑牢转账防线。在银行营业大厅摆放宣传图板、柜台设置警示牌提示,要求银行柜员对于大额转账问清事由,发现情况及时报警劝阻。盯紧转账最后一道防线,守住群众“钱袋子”。